close

中租企業今日舉行新春記者會,旗下中租 - KY(5871-TW)董事長陳鳳龍表示,展望今 (2018) 年經營策略,將聚焦市場擴充、產品跨國複製、數位科技提高營運效率、深化太陽能產業等 4 個面向,預期今年中租將持續穩健成長。

負壓排風扇

陳鳳龍表示,在市場擴充策略主要有兩方向,第一擴充市場廣度,將持續在東協市場尋找適合進軍的國家,目前中租已進軍泰國、越南、馬來西亞、柬埔寨、菲律賓等 5 國,未來將在適當的時機和條件,進軍更多東協國家,其中不排除在越南、馬來西亞增設據點。

環保金爐的專家,承接設計環保金爐相關工程業務,擁有中華民國專利證書的創新設計,目前在全台各地成功安裝數十座環保金爐,對舊式金爐重新修建設計、興建不鏽鋼環保金爐等,具有豐富經驗且品質良好、穩定耐用,環保金爐功能卓越、有效改善舊式金爐空氣汙染問題,環保效率達到國家排放標準。環保金爐工程公司的成立,是以發展「環保」與「節能」的環保金爐產品為目標, 為環境與地球盡一份心力,讓環境更清新潔淨, 以環保物質燃燒爐為主,將專利技術導入的環保金爐產品。工廠降溫

第二則為市場擴充深度,陳鳳龍說,台灣市場經營 40 年最為深耕,產品和市場都相當綿密,而中國已進入近 13 年,會持續深耕市場並增加據點和網點,維持每年增設 3 至 4 個據點的速度,估計中租集團總裁辜仲立 10 年前提出 50 個據點的目標,在不久的未來就會達成,且不會只有 50 個據點。

至於東協國家也會落實市場擴充深度,目前在越南有 3 個據點,今年將再增設 1 個據點;馬來西亞目前有 2 個據點,今年規劃增設 2 至 3 個據點;泰國目前有逾 10 個據點,未來也會持續擴充,並盼將東協各國整合為中租的大市場。負壓排風扇

產品方面,陳鳳龍表示,中租在台灣累積多年的產品發展經驗,未來也將進行採取多元跨國的複製、學習以及在地化。例如中國大陸、越南的中小企業融資已有相當的融資,後續規劃進入車輛融資業務,而馬來西亞則從車輛融資市場,考慮未來中小企業設備融資、再進入摩托車融資業務。

此外,陳鳳龍指出,數位科技應用也是今年主要經營方針,計畫將客戶案件申請、徵信到簽約等業務流程逐步數位化,目前微型企業案件、數位徵審制度已逐步建立,系統很快就會推出,訴求讓客戶可在 1 到 2 個小時完成授信的決議,希望透過數位科技的應用,來提升經營效率。

中租今年也將深化經營太陽能產業。陳鳳龍說,中租從融資、投資、建廠的角色,將進一步跨到管理領域,其中也計畫建置太陽光電智慧管理系統,例如今年推出的全民電廠,中租扮演 UPC 的平台撮合、營運維護角色,使中租在產業價值鏈中,業務操作更具多元和彈性。

陳鳳龍進一步指出,太陽光電智慧管理系統主要提升發電效能,且也能變成服務產品,此系統可蒐集海量資料,統整各區域的氣象、發電資料等細項資料,並建立光電地圖,未來也能作為投資計算的基礎。

arrow
arrow

    leontsanb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