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福建省閩南師範大學的「兩岸一家親研究院」,是2016年成立的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庫,該院執行院長陳麗麗教授近日接受本報專訪,聚焦對台心靈契合的「軟工程」,她指出,兩岸融合發展「重點在人文,重心在基層,重措在互動,重要在落實」。

陳麗麗說,台灣問題長達123年,沉積了諸多深層次矛盾,不能因台灣政局變動就隨意下結論;堅持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及遏制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是大陸推進和平統一進程不變的戰略定力,未來對台工作將更細緻,並始終堅持以人為本。變頻器

蔡裂解兩岸減少接觸

閩南師範大學兩岸一家親研究院執行院長、首席專家陳麗麗教授表示,蔡政府近期限縮大陸人士赴台,是企圖降溫兩岸交流、減少接觸,進而限制和阻斷兩岸來往,束縛統派團體,最終達到割斷和裂解兩岸的目的系列動作之一,「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就是對蔡裂解兩岸關係的強有力阻斷。

直流無刷馬達陳麗麗分析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內涵與路徑指出,台灣問題從1895年甲午戰爭至今已有123年的歷史,期間沉積了諸多深層次矛盾,縱使歷經了馬英九時期8年和平發展探索,和2016年5月至今的兩岸僵局,她強調,台灣問題的解決具長期性、複雜性和艱鉅性,無論是「和統」或「武統」,解決方式都不能因台灣政局變動就隨意下結論。武力方式解決需要付出血的代價,和平方式同樣也要付出耐心、艱辛和努力。大陸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其蘊含的無價紅利,需進一步解讀、溝通與釋放。

直流無刷馬達

建議廈漳泉設示範區

陳麗麗認為,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可循「兩岸一根脈、兩岸一家人、兩岸一家親、兩岸一條心」的目標循序漸進,應善用中華文化「和與合」的融合文化,而非「利與力」的衝突觀念,建構兩岸一家親。變頻器

談到大陸惠台31條政策,陳麗麗指出,這是大陸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系統工程,在台灣產生巨大反響,意義深遠;她認為這為台胞融入大陸社會提供「精細化引導與服務」,設立「兩岸間社會橋接平台」的重要舉措,將為大陸台胞台企提供強有力的制度保障。

陳麗麗也強調,對台工作是很細緻的,必須以人為本,加大涉台方針政策法例法規等的宣傳與學習引導,她建議啟動大陸對台宣傳學科體系建設,為常住大陸的台胞,系統介紹大陸的發展道路、理論、制度和文化四大自信與成果。她也建議,可在台胞重要祖籍地廈漳泉閩南黃金三角區,建設兩岸一家親融合發展示範區。

arrow
arrow

    leontsanb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