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軋糖是許多國人逢團體服年過節必備的零食,但有女網友抱怨母親在市場買牛軋糖,5條竟要價198元,平均每條售價近40元,實在貴得嚇人;但有網友看過後指出,那其實不是牛軋糖,而是純手工製作的「南棗核桃」和「夏威夷豆」等糕點,價錢本來就不便宜,若以秤重計價,1條約40元還算合理。

該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分享照片並PO文,指「我要抱怨我老母為什麼要亂花錢,這樣五條要198元!」只見畫面中5條牛軋糖排成一列,可看出每條包裹的內容物不盡相同,除了有許多堅果類、芝麻、花生外,最上方的糖內還有不少紫色塊狀物,看起來像是某種蔬菜或水果。

沒想到,許多網友看過以後都說「這真的不便宜」,因為那並非是一般牛軋糖,而是「南棗核桃糕」等手工甜品,且其中一條包的是夏威夷豆,市面上通常都是秤團體服重計價;還有專業人士猜測,5條手工糖分別是山藥松子、南棗核桃、夏威夷豆、紅藜花生或杏仁,以及葵子芝?,「有沒有瞬間感覺質感提升」。

互聯網的發展帶動了服裝產業,也讓服裝定制產業出現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在目前的定制環節當中,我們經常會愛電商平台上面買我們需要的衣服,也會在網上定制我們需要的服裝。比如很多企業會在網站上定制團體服。服裝定制中市場需要比較大的就是校園裡面的服裝定制,不管是班服定制,還是校服定製或者是社團服定制,基本上每個團體在活動的時候都會定制一款屬於自己的團體服。除了團體也有一些個人會通過個人的服裝定制來展現學生們喜歡追求個性展現自我的追求。除了校園裡面的服裝定制,企業裡面的工服定制也成為定制行業的新寵,就目前大部分的工廠或者企業裡面,都會要求員工統一著裝,這不僅僅代表的是一個企業的文化更是一個企業對外宣傳的途徑。工作服定制是一個可以企業對外宣傳非常不錯的途徑,但是一部分企業不重視這些,導致白白丟失掉一塊宣傳自己的陣地。

聽完眾人解釋後,原PO顯得較為釋懷,坦承她誤以為是一般牛軋糖,才會「吃米不知米價」,並透露母親平時其實很節儉,這次是為了家人才特地從菜市場買回家。其他網友也提醒「記得把這糖果切塊分給媽媽享用喔」、「媽媽開心就讓她買吧~我媽愛吃的話,2000我也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nb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