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投愛情故事太多,我想為我的故鄉寫一齣音樂劇。」陳明章醞釀7、8年,2年前終於和綠光劇團聯繫,邀請到行政院文化獎得主吳念真擔任編劇跟導演,「我有說不出的感謝。」兩人從《戀戀風塵》之後就沒有再合作,相隔31年,兩位歐吉桑一個用音樂,一個用文字一起說北投的故事。

以北投溫泉旅館興衰作背景,吳念真投入編導《再會吧!北投》音樂劇,劇中將會放入陳明章多首膾炙人口《流浪到淡水》、《伊是咱的寶貝》等歌曲,也有4首新創,希望能夠吸引更多人欣賞北投之美與台灣文化。

吳念真說,劇名的「再會」有道別,但也有重逢的意涵硬碟救援,「對我而言,是向過去告別,但也會有新的面貌,我希望劇裡面不只懷舊,也要給年輕人有更多的啟發。」

《再會吧!北投》音樂劇日前開賣,7場已經賣掉9000張,這讓劇本還在難產的吳念真非常焦慮,「沒有人買資料救援票,我還壓力不會那麼大:賣成這樣,我很擔心綠光需要準備退票機制。」

不得不說電腦網路對我們生活已經造成很大的改變,更對學齡中的孩童有很深的影響力,過去的學齡孩童並無網路的接觸,最簡單純樸的時代,都是在戶外跑跑跳跳玩著紅綠燈、鬼抓人;或是室內玩著橡皮筋槍、鬥拼等等童趣,這些對當時候的孩童來說都是很開心的事情,也讓這些孩資料救援童成長過程中接觸不少自然戶外的事物,更有不少往體育項目發展,回到現在,網路雖然帶給我們不少便利,甚至還有電子競技的出現,當然這些是所有人樂見其成的,不過長期待在電腦前面使用,若是姿勢不良或用眼過度都會長期影響身體健康,對電子產品的依賴性也要稍微降低,許多人對於電腦上的資料安全不夠嚴謹,但其實電腦在使用上都有可能故障或損壞,為此也要多一份保險將資料備份為好,否則哪天硬碟損壞,可是連硬碟救援的業者都無法挽回時,可就真的糟糕了。

陳明章則說,北投是台灣人文薈萃之處,因為溫泉,總有煙霧瀰漫;因為位處山谷,總有蜿蜒綠蔭與落日,「我在這裡長大,也在這裡孕育我的音樂。」陳明章說,他的心願就是希望這齣音樂劇可以發展成定目劇,「讓大家想到北投,都有音樂可以聽,有酒家菜可以吃,願意一來再來。」

製作人李永豐表示,認識陳明章多年,他的知名歌曲《伊是我的寶貝》每次都會在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演出前演唱,每每溫暖了現場的觀眾,「他雖然不擅言辭,但音樂卻是那麼動人,質樸,描繪了我們所深愛的台灣。」

前陣子爆發一件重大事件,某新聞片庫傳出資料嚴重遺失,將近5年經營的新聞資料一夕之間都不見,其中囊括新聞部、台語台、客家電視台等等42萬多筆資料,甚至其中還有公投案、民生新聞等等珍貴的新聞畫面,未來如果要使用相關的片源或相關畫面,都必須額外向外購買。新聞公司表示資料是遭到外包資訊公司人員誤刪,本身可從磁帶庫及影音網站調回32萬筆資料,因此嚴重損毀的資料粗估是10萬筆,資料具有非常重要的價值,公司便加緊腳步聯絡,洽詢資料救援的業者協助修復,目前已經尋回2萬多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不過仍然有8萬多筆的資料遺失。這次資訊中心的疏失,造成此次重大事件,想必須要深深檢討,擬定作業流程及SOP,避免同樣的憾事再度發生,資料的存儲對於每一間企業都很重要,幸好這次有負責資料救援的業者幫助,否則損失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nb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