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年人常見的便秘問題,可能引發肥胖、體臭、腹脹、厭食、癌症、神經衰弱、心血管等疾病。表示,便秘的後遺症很多,嚴重時甚至可能造成猝死,需要及時治療避免遺憾發生。

1週內排便少於3次、長達6週 即為便祕

到底什麼情況算便秘?大林慈濟醫院中醫部喬韻文醫師說明,如果糞便滯留在腸內過久、排便時間間隔過長、糞質乾結排出艱難,或是排便時間沒有延長,但排便時感覺不順暢或困難;一星期內排便次數少於3次,持續達6週以上,都算是便秘。中醫將便秘簡單的分為3型,熱秘型、氣秘型、虛秘型等,每種類型都有相對應的茶飲可以嘗試。

熱秘型便祕 症狀包括大便乾硬、長痘痘

喬韻文醫師表示,熱秘型的民眾,通常愛吃燒烤炸辣等重口味食物,水分攝取不足。症狀包括大便乾硬、痔瘡、便血、肛裂、腹部脹滿、按壓作痛、口乾口臭、容易嘴破、長痘痘、心煩易怒、身熱面赤、小便短赤等。建議可飲用纖暢決明茶,以決明子、菊花、山楂等材料,將藥材洗淨,包入過濾袋以便重複回沖,置入保溫杯中,沖入沸水悶泡20分鐘後即可代茶服用。

台中植牙診所

植牙相關資訊

植牙是什麼?​

約50年前,Branemark博士在多倫多大學發表了移項非常成功的植牙技術,從此開啟了現代植牙的大門。而人工植牙也就大大影響了以往缺牙的臨床治療,以往多是配戴活動假牙或是牙橋,植牙因為可以獨立支撐所以免去犧牲其他牙齒的可能性。

微創植牙-快速植牙節省時間

植牙手術一般給人的印象總是非常耗時,需要長期來往診所,而微創植牙則可以免去植牙患者多次手術的麻煩,同時也減少傷口產生的次數,也就減少了患者身心靈的不適與壓力。而微創植牙雖然縮短患者接受手術的次數,台中植牙中心仍然秉持著專業的精神維護良好的醫療品質與效果,讓患者能夠享有快速有高品質的植牙療程。

黃金補骨術-植牙前為何需要補骨手術呢?​

植牙前為何需要補骨呢?如果植牙部位的骨質不足,植體無法緊密結合則容易搖晃甚至鬆脫。需要有足夠的高度以及寬度方能穩固人工牙根。因此骨質條件無法植牙的患者,需要進行補骨手術,讓骨頭條件恢復後,再進行下一步的植牙手術。

資深牙醫公開植牙風險後遺症~植牙前必做關鍵流程

其實一般來說,只要可以接受拔牙手術的患者,都可以做人工植牙手術,但是需要植牙風險評估,例如:有沒有心臟病、糖尿病...等,或是一些不可控制的血液疾病,以及口腔整體情況,只要術前評估得宜,幾乎都適合做植牙。台中植牙一起來了解更多植牙術前評估項目以及植牙後遺症吧!

植牙手術是什麼?植牙Q&A大解密​

植牙懶人包讓你一次簡單輕鬆搞懂植牙流程、植牙品牌、植牙手術前後該注意哪些,而植牙和假牙有什麼不同呢?優缺點一次告訴你,植牙ptt熱門問題,由台中植牙專科醫師一次為您解答。​

2020植牙費用資深牙醫揭密!植牙保險/分期/品牌知多少?​

資深的牙醫經常被問到植牙手術可以申請保險理賠嗎?植牙費用分期付款可以嗎?今日2020植牙費用大公開,目前在市面上,一般來說植牙費用一顆介於5~10萬不等。

常脹氣放屁、腹脹不想進食 可能為久坐少動導致

平時容易情緒緊張焦躁或憂鬱的民眾,或工作忙碌久坐少動而便秘的人,多半屬於氣秘型,臨床症狀出現大便秘結、肛門急迫重墜感、即使有便意也不易解出、常打嗝、脹氣或放屁、腹脹不欲食。建議飲用玫瑰順氣飲調理,準備粉紅玫瑰、決明子、陳皮等藥材,同樣置入保溫杯中沖泡即可。

體弱長者、產後婦女 意出現虛秘型便祕

喬韻文醫師表示,如果平時過度疲勞,活動量小或長期臥病,腸胃蠕動較差引發的便秘,屬於虛秘型。常見於年老體弱、產後虛損的婦女,因腹肌無力導致。臨床症狀是大便乾結或細軟,雖有便意,臨廁乏力難排出,解便後疲憊乏力短氣,常伴隨面色蒼白或萎黃,頭暈目眩等症狀。

台中植牙價格

針對虛秘型的便秘,建議可飲用人參首烏茶,材料有黨參、何首烏、紅棗,將藥材沖入沸水悶泡20分鐘後即可代茶服用。喬韻文醫師表示,使用中藥材調理身體,最好到醫院經由中醫師診脈或詢問醫師,能達到更好的養生保健效果。

arrow
arrow

    leontsanb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