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保署一○八年一月起將「門診特定藥品重複用藥費用管理方案」由現有的十二大類擴大至六十大類,管理範圍涵蓋健保七成門診藥費的藥品,最高前三類為腫瘤製劑用藥、降血壓藥物、降血脂藥物;健保署呼籲醫療院在開立處方前,應先上雲端藥例檢視病人過去病史及用藥資訊,做好專業把關,藉此有效避免民眾潛在服藥過量造成副作用及過多剩藥丟棄浪費問題。

明年一月起,健保署鎖定各級西醫開立六十大類、六千五百項藥品,當病人跨院或同院就醫卻出現重複開給同成分同劑型的藥品,並符合該方案所認定的重複用藥情形,即予核扣該筆藥費,若病人要重複領藥則須自費。估算一年至少可幫健保省下二億元。

根據健保署今年第一季統計資料進行推估,六十大類藥品重複用藥病人約十八萬餘人、重複藥費約七千萬點。以年齡別而言,七十一歲以上為重複用藥人數最多族群占三九%,其次為六十一至七十歲占二六%,五十一至六十歲占十七%。

台中植牙推薦

以藥品種類而言,重複用藥費用前五名的藥品種類依次為抗病毒藥物(八百五十萬點,十二%)、降血糖藥物(六百三十六萬點,九%)、降血壓藥物(六百廿九萬點,八%)、降血脂藥物(四百八十九萬點,七%)及抗血栓藥物(四百四十九萬點,六%)。

台中植牙權威醫師李院長於民國96年創立台中植牙診所,院長李醫師豐富的台中舒眠植牙,台中植牙權威,台中無痛植牙,台中微創植牙經驗,設身處地為患者著想,視病猶親、以人為本,永遠秉持著耐心、愛心、細心的理念,提供患者高品質的醫療服務且台中植牙費用(價格)親民。台中舒眠植牙、台中植牙權威、台中無痛植牙、台中微創植牙找台中植牙中心的牙醫就對了。

人工植牙學經歷豐富的李醫師在深耕台中人工植牙服務已有多年經驗,人工植牙是一件影響人生活起居的重大事情,沒有健全的人工植牙會影響到您進食的慾望,人工植牙讓你的牙齒不論吃什麼都不會怪怪的,生活因為有良好人工植牙的關係 能享受跟多的美食,增加生活品質所以人工植牙不能輕忽,找一位優良的台中舒眠植牙、台中植牙權威、台中無痛植牙、台中微創植牙醫生是您必須注意到的,李醫師人工植牙醫生在地植牙多年,講求人工植牙的品質與服務,不怕您人工植牙後的考驗!

李院長所創立的台中植牙診所,專業醫護團隊細心診療,幫你擺脫缺牙,植牙的困擾。台中植牙診所,提供各種台中舒眠植牙,台中植牙權威,台中無痛植牙,台中微創植牙高科技植牙設備,無傷口恢復迅速,讓笑容更有自信,齒齒動人!疼痛感低、術後恢復快速,各式植牙診療,歡迎來電預約!

植牙簡介

約50年前,Branemark博士在多倫多大學發表了移項非常成功的植牙技術,從此開啟了現代植牙的大門。而人工植牙也就大大影響了以往缺牙的臨床治療,以往多是配戴活動假牙或是牙橋,植牙因為可以獨立支撐所以免去犧牲其他牙齒的可能性。

微創植牙

植牙手術一般給人的印象總是非常耗時,需要長期來往診所,而微創植牙則可以免去植牙患者多次手術的麻煩,同時也減少傷口產生的次數,也就減少了患者身心靈的不適與壓力。而微創植牙雖然縮短患者接受手術的次數,台中植牙中心仍然秉持著專業的精神維護良好的醫療品質與效果,讓患者能夠享有快速有高品質的植牙療程。

黃金補骨術

台中植牙植牙前為何需要補骨呢?如果植牙部位的骨質不足,植體無法緊密結合則容易搖晃甚至鬆脫。需要有足夠的高度以及寬度方能穩固人工牙根。因此骨質條件無法植牙的患者,需要進行補骨手術,讓骨頭條件恢復後,再進行下一步的植牙手術。

重複用藥人數前五名的藥品種類依次為降血壓藥物(約四萬五千餘人,二五%)、安眠鎮靜藥物(約三萬餘人,一六%)、抗血栓藥品(約二萬二千人,一二%)、降血脂藥物(約一萬九千人,一○%)及降血糖藥物(約一萬八千餘人,一○%)。

台中植牙費用健保署表示,為極積管理重複用藥,健保署已於九月起全面提供「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跨院重複開立醫囑主動提示功能(API)」,即時回饋病人餘藥資訊,節省醫師瀏覽大量資訊時間與精力,在開立藥品及檢驗檢查時可避免重複處方與檢查所帶來的風險,提升病人用藥安全與醫療效率。

此外,民眾就醫時也可主動提醒醫師藥師幫忙查詢自己的用藥情形,經與醫師討論用藥情況,以提升就醫安全及品質。亦可透過健保署建置的健康存摺,查詢自身就醫及用藥歷程,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如有疑義可洽詢社區醫師或社區藥局藥師作諮詢,避免重複用藥或藥物不良反應。

arrow
arrow

    leontsanb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