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疫系統對於外來物產生過度反應,像這種情況就可能引起過敏反應。執業中醫師呂庶熙昨日表示,傳統中醫認為,過敏是一種體質問題,中醫擅長調整體質,所以中醫療法適合治療過敏,就以過敏性鼻炎為例,內服藥物為主治法,針灸、外治為輔治法,內外兼治、雙管齊下,可以大幅提高治療作用。

呂醫師指出,人體免疫系統就像是一隻軍隊,原本用來對抗環境中的細菌、病毒、化學毒物等有害物質,可是由於各種因素使然,這個軍隊變得有點神經質,原本只是輕微風吹草動,面對外來物卻是如臨大敵,開始發出動員令準備作戰,有時結果竟是小題大做,徒然產生過敏反應。

呂醫師指出,中醫認為,內服藥物主要針對肺、腎進行體質調整,中醫所說的肺系統大約等於皮膚、粘膜,人體皮膚、鼻子與氣管的粘膜,都是容易與外界接觸的地方,所以體內免疫系統在這些地方都設有崗哨,也就是淋巴系統,隨時偵測進入體內物質,一旦發現異常就會做出反應,中醫調整肺系統就是調整皮膚、粘膜對於環境過敏原的耐受性,使身體正確判斷進入體內的外來物。

植牙相關資訊

植牙是什麼?​

約50年前,Branemark博士在多倫多大學發表了移項非常成功的植牙技術,從此開啟了現代植牙的大門。而人工植牙也就大大影響了以往缺牙的臨床治療,以往多是配戴活動假牙或是牙橋,植牙因為可以獨立支撐所以免去犧牲其他牙齒的可能性。

台中植牙診所

微創植牙-快速植牙節省時間

植牙手術一般給人的印象總是非常耗時,需要長期來往診所,而微創植牙則可以免去植牙患者多次手術的麻煩,同時也減少傷口產生的次數,也就減少了患者身心靈的不適與壓力。而微創植牙雖然縮短患者接受手術的次數,台中植牙中心仍然秉持著專業的精神維護良好的醫療品質與效果,讓患者能夠享有快速有高品質的植牙療程。

黃金補骨術-植牙前為何需要補骨手術呢?​

台中植牙權威植牙前為何需要補骨呢?如果植牙部位的骨質不足,植體無法緊密結合則容易搖晃甚至鬆脫。需要有足夠的高度以及寬度方能穩固人工牙根。因此骨質條件無法植牙的患者,需要進行補骨手術,讓骨頭條件恢復後,再進行下一步的植牙手術。

資深牙醫公開植牙風險後遺症~植牙前必做關鍵流程

其實一般來說,只要可以接受拔牙手術的患者,都可以做人工植牙手術,但是需要植牙風險評估,例如:有沒有心臟病、糖尿病...等,或是一些不可控制的血液疾病,以及口腔整體情況,只要術前評估得宜,幾乎都適合做植牙。一起來了解更多植牙術前評估項目以及植牙後遺症吧!

台中植牙診所

植牙手術是什麼?植牙Q&A大解密​

植牙懶人包讓你一次簡單輕鬆搞懂植牙流程、植牙品牌、植牙手術前後該注意哪些,而植牙和假牙有什麼不同呢?優缺點一次告訴你,植牙ptt熱門問題,由台中植牙專科醫師一次為您解答。​

2020植牙費用資深牙醫揭密!植牙保險/分期/品牌知多少?​

資深的牙醫經常被問到植牙手術可以申請保險理賠嗎?植牙費用分期付款可以嗎?今日2020植牙費用大公開,目前在市面上,一般來說植牙費用一顆介於5~10萬不等。

改善腎系統是指調整體內的動員令,也就是內分泌系統,特別是指腎上腺這個應急系統,人體免疫系統在成熟過程中需要再教育,透過再教育手段,體內無數士兵,包括抗體、組織胺、淋巴球等就會清楚辨認誰是敵誰是友,而不會出現濫殺無辜的現象。

值得一提的是,針灸、外治運用在過敏發作急性期,主要是改善患處局部血液循環,使得內服藥物可以迅速到達過敏發作部位,促使不適症狀得以快速緩解。大致上,不管是西醫或中醫,治療過敏反應,都可有效獲得良好的治療或穩定的控制。

arrow
arrow

    leontsanb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