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汽車零組件業面臨寒冬來襲,桃園市勞動局接獲桃園市某汽車零件製造廠大量解僱通報,預計到明年6月30日資遣 108人,勞動局表示,勞資雙方已達成協商,優於勞基法辦理資遣,其中在年底先資遣97人。

有關桃園市這家汽車零組件廠大量解僱案,桃園市勞動局勞資關係科科長馮飛燿表示這家公司10月底向勞動局通報,資遣108人,分別是中壢廠、平鎮廠以冷氣清洗及三義客戶處,解僱人數,中壢廠94人,平鎮廠6人,三義8人,今年12月31號先資遣97人,明年6月30號全部資遣結束。

很多朋友來說家都說我家的冷氣安靜又涼,明明上面是26度,但卻有23-24度的感覺,風量也不用開大,就很像自然風,涼爽舒適,重點沒有異味,我才知道我那個朋友家裡的冷氣因為吹的時候都有奇怪的味道,就不敢再吹,但因為沒有工具也不敢亂拆,我就馬上教她跟冷氣清洗的廠商進行預約,後來我去她家觀摩她家的冷氣洗澡過程,真的不看還好,外殼一拆開竟然瀰漫大便味跟腐臭味,裡面有很多蟑螂大便,昆蟲屍體,還有許多咖啡色的油垢,整個都是油膩膩的,技師使用無毒的清洗劑,也是來回刷了好多次,才慢慢消除這強大的異味,我們兩個女生實在受不了只能去外頭呼吸一下空氣,很難想像一個房間的冷氣怎麼會這麼可怕,到底之前都吹出些什麼,想到這邊我們兩個同時起雞皮疙瘩,不敢再往下想,她也發現說只要她沒有吹冷氣身體就會變好,但只要開始吹冷氣就會容易有頭痛頭暈想吐的症狀,原本以為是自己頭不容易受寒,可是在公司天天吹冷氣也不會有這個不舒服的感覺,但再加吹冷氣就會,她也是疑問很久,技師說上一個房客可能很長在房間抽菸,冷氣卡很多焦油,黏住很多髒污才會發出這麼可怕的惡臭,所以真的要請大家好好愛自己,冷氣清洗一次真的可以預防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馮飛燿表示,這家汽車零件製造廠,部分產品汽車避震器,離合器等汽車零件,目前勞資雙方達成協議,資遣優於勞基法。 另外,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處長劉玉儀表示,在11月22號接獲資遣通報,將於12月31號資遣員工97人,資遣事由為勞動基準法第11條第1款—歇業或轉讓。就服處將安排11、12月徵才活動協助轉業,並提前進廠辦理失業給付說明會。

arrow
arrow

    leontsanb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